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提案更改外文名 中研院:6個月內完成討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臨時提案,要求中央研究院更改外文名稱。中研院表示,問題牽涉相當廣,向委員會延長為 6 個月的討論時間,並改書面回覆。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中央研究院院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詢答後委員會提 2 個臨時提案,第一案是請中研院擬更改更為適宜的外文名稱,並於 3 個月內向委員會報告;第二案則是研議增加P 3 實驗室研究人員,並制定長期性人才養成方案, 2 個月內提出研議結果並向委員會報告。

針對第一案,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能否改名不是中研院能決定,這樣提案為難了中研院的同仁;改名可能與總統府關係比較大。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中研院的成果愈來愈多人關注,改名的事茲事體大,但長痛不如短痛;中研院的態度很重要,內部若充分討論,相信可以找到更適合的名稱。

中研院表示,因為牽涉問題非常多,如國際條約等,希望期限改為 6 個月,並改以書面報告回覆;對此,委員會表示同意。

至於第二案,中研院感謝委員提案,只是原本也希望能以書面回覆,但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表示,這個提案是給中研院的支持鼓勵,因為防疫不只是現在做疫苗,要有長期規畫、經費預算、組織架構等;此案也是立院不分朝野給予最大支持。

高金素梅並強調,要求中研院向委員會報告是召委的權力,希望中研院能遵守。最後第二案僅修改文字敘述,委員會仍要求中研院進行專案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