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利確診10例 大報報導台灣迅速因應抗疫有成

圖片來源:Pixabay

智利武漢肺炎至今確診 10 例,大報「第三日報」報導台灣防疫措施,包括對患者進行傳染風險分類,提供及時示警,幫助診斷辨識病例等,力圖成為抗疫典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 2 月底在拉丁美洲蔓延,已有 10 國出現確診病例,智利截至 8 日為止,傳出 10 例確診。智利「第三日報」(La Tercera) 6 日報導, 2300 萬居民的台灣有 40 萬人在中國工作,緊鄰中國大陸且有密集航班往來,原本認為會成為第二嚴重的疫情災區,但疫情爆發後,台灣動員迅速,查明並控制確診感染病例,政府也重新分配資源以保障民眾健康。

第三日報引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報導,台灣把全民健康保險資料庫數據與入出境資料整合起來,進行資料分析。根據患者的旅遊史和臨床症狀,可及時示警,幫助醫護人員診斷、辨識病例。

台灣也使用新科技防疫,例如 QR code 掃描,根據旅客過去兩週的旅遊史和症狀,進行感染風險分類。若屬高風險患者要接受居家隔離,並透過電話追蹤,確保他們待在家裡。

此外,台灣透過尋找急性呼吸道症狀、且經流行性感冒檢測呈陰性反應的患者,進行第二次採檢,改善病例的診斷。政府使用一支專用電話,方便民眾通報他們或他人的可疑症狀。

第三日報報導也提到亞洲各國防疫措施,如北韓採取最激烈的措施,包括暫停火車和國際航班,隔離境內的數百名外國人,透過廣播設備傳播訊息,在官方媒體上宣傳,要求嚴格服從政府的命令。

中國則是依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呼籲,實施科技抗疫,包括消毒機器人、智能頭盔,使用具紅外線熱影像儀的無人機和臉部識別軟體來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