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價費率審議會3月中登場 沈榮津:調整壓力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將在 3 月中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由於近期的油價大幅下跌,使得電價調整的壓力變得較小,不過最終仍須尊重審議會的決定。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產業鏈造成衝擊、效應及政府產業輔導方案與強化台灣經濟產業升級,報告並備詢。

經濟部依「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每年檢討 2 次,於每年 4 月及 10 月進行調整,並且明定電價調幅天花板為 3 %。本次的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 3 月中登場。在油價維持低點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電價有望連 4 凍。

沈榮津受訪時坦言,最近油價大幅下跌,電價調整壓力就相對比較小,不過他強調,是否調整,仍要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電價自從 2018 年上半年從每度新台幣 2.5488 元,調漲至每度 2.6253 元,調幅 3 %,至今已經連續 3 次未調整,若這次續未調整,將邁入連 4 凍。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 3 月中舉行,會中決定的新電價費率將從 4 月 1 日正式上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