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國新增4起武漢肺炎確診 台籍男子中鏢

圖為武漢市疾控中心檢測組工作人員進行病毒檢測。資料照。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宣布,菲國新增 4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菲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增加到 10 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例是台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回台後確診的台籍男子接觸。

菲律賓衛生部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增的 4 名病患都在今天確診。

根據這份新聞稿 ,菲律賓第 7 例武漢肺炎病例是 38 歲台籍男子,這名病患曾與造訪菲國後回台確診武漢肺炎的另一名台籍男子接觸。

菲國衛生部表示,在菲國確診的這名台籍病患症狀始於 3 月 3 日,他目前正在一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 6 日說,這名 38 歲的台灣男子於 2 月 28 日到 3 月 3 日造訪菲國, 3 月 2 日於菲律賓出現胃部不適及腹瀉症狀, 3 日出現喉嚨痛、發燒和不適症狀後於 4 日就醫,於 5 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杜克當時表示,由於這名台籍病患 3 月 2 日就出現相關症狀,顯示患者可能在抵菲前就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

另外 3 名菲國新確診病患分別是 32 歲的菲律賓男性、 86 歲的美國男性和 57 歲的菲律賓男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