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北部封城義甲恐停賽 南義憂北漂南返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義大利當局為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下令封鎖富庶的北部地區,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已要求考慮暫停義甲足球賽事,南部區域首長則呼籲北漂遊子待在北義別回家。

路透社報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疫情去年 12 月起開始延燒,至今已奪走全球超過 3500 人性命,逾 10 萬人確診感染。義大利是疫情源頭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北義更是歐洲疫情的核心。

為阻止疫情擴散,政府採取激烈手段,於今天開始封鎖北義。根據法令,人們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另外 4 區的 14 省,封城範圍涵蓋帕瑪(Parma)與里米尼(Rimini)等城市所在的區域,約 1600 萬人受影響,占義大利總人口 1/4 。

鄰國奧地利的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則說,更多歐洲國家採取跟義大利一樣的激進防疫措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義大利足球總會(FIGC)的說法為義甲足球聯賽可在沒有現場觀眾的狀況進行,且任何賽事若有球員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就會停止比賽。

體育部長史巴達佛拉(Vincenzo Spadafora)在自己的臉書帳號貼文說,當局已要求市民做出「龐大犧牲」來抑制疫情,同時卻讓球員、裁判和球迷處於風險中,這種作法沒道理。

另一方面,由於北義實施 4 週封城,預料已有許多人試圖返回南義老家躲疫情。據估計,過去 15 年來共有 200 萬人離開低度發展的南義,北上找工作;數十萬人已在北義安頓下來。

面對返鄉躲疫情的人潮,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首長艾米里亞諾(Michele Emiliano)上臉書貼文,感性懇求遊子待在北方。

艾米里亞諾寫道:「我把你們當我自己的孩子、兄弟與甥姪輩,我要跟你們說:停下腳步、掉頭吧。」

「在第一座火車站就下車,不要趕搭飛機。…讓你的汽車迴轉,離開巴士。不要把倫巴底、威尼托(Veneto)和艾米利(Emilia)的疫情帶回普利亞。」

為強調自己的決心,艾米里亞諾已簽署命令,要求任何從北部紅色警戒地區返鄉的人,都得自行隔離 2 週。

南部卡拉布里亞大區(Calabria)首長桑特利(Jole Santelli)也呼籲人們別回來。她說卡拉布里亞醫療體系脆弱,遠比不上富庶的北部,無法承受重大醫療危機。

對於北義封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推文表示:「義大利政府與人民採取無畏、勇敢的行動,以放慢 #冠狀病毒傳播速度,保護他們的國家與世界。他們做出真正的犧牲。@世衛 聲援義大利,且會在這裡繼續支持你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