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掀恐慌囤貨 澳洲兩女搶衛生紙大打出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武漢肺炎引發全球民眾搶物資囤貨潮,澳洲雪梨西部一間超市有 2 名女客人為了搶購衛生紙爆發肢體衝突,影片在網路瘋傳。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引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警方報導,在賓士鎮(Bankstown)附近的朱羅拉(Chullora)一家伍爾沃斯(Woolworths)連鎖超市,昨天上午發生 2 名女子為了搶衛生紙在走道起衝突,警方獲報到場處理。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引發消費者擔憂物資缺乏,紛紛恐慌搶購囤貨,過去一週澳洲許多超市的貨架都被一掃而空。

兩女爭執過程被人錄下並張貼到社群網站,影片至今已被瀏覽超過 400 萬次,還登上全球新聞版面。影片開頭可見 2 名女子在超市走道大打出手,隨後一名看似店員的男子介入勸架。

兩女停手後,其中一女對另一女和她的母親說:「我只要一包而已。」女子的母親則伸手護衛堆滿一整推車的衛生紙說:「不,一包也不給。」

隨後可聽見第 4 人的聲音問道:「上限是幾包?」顯然指的是超市上週開始規定的單筆交易可購買衛生紙上限包數。

賓士鎮警方昨天表示,各大賣場的物資持續補貨,民眾毋須恐慌。澳洲另家大型連鎖超市柯爾茲(Coles)也為讓消費者都能買到衛生紙,今天上午宣布實體商店和網購限購一袋。

爆發衝突的兩女隨後也遭到控告。警方表示,兩人昨晚約 8 時抵達賓士鎮警察局到案,隨後以鬥毆罪名遭開具出庭通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