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橋上的魔術師神還原中華商場 美術指導:過癮

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旗艦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 80 年代中華商場的片場掀起熱議,美術指導王誌成今天表示,搭景如跟時間賽跑,壓力很大,但看到演員、劇組順利完成拍攝,心裡很過癮。

「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公開後,真實還原中華商場的場景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公視原本計劃透過募資將片場保留下來,並且開放民眾參觀、回味當年中華商場的風光,現在卻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終止。

「天橋上的魔術師」為了還原中華商場的場景,在汐止一處 2.5 公頃空地上憑空重現當年中華商場的樣貌,片場還原當年中華商場一樓至三樓的 50 間店面及住家,所有細節及質感都是美術團隊透過前期資料搜集、田調,以及與劇組、導演不斷溝通後搭建而成。

為了能夠讓辛苦搭建的片場讓更多人看見,公視今天邀請媒體參訪團參觀片場,總經理曹文傑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座片場的一磚一瓦、每個道具、商店裝潢,都是劇組美術團隊的心血,但本來規劃時片場就是一次性的場景,因此縱使覺得可惜也必須拆掉。但曹文傑強調,「天橋上的魔術師」預計明年上檔,觀眾能再一睹中華商場的風采。

王誌成過去曾經與李安、侯孝賢等名導合作,也是去年賣座國片「返校」的美術指導。他在片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去年 8 月開始搭景, 11 月中劇組進場開始拍攝,整個過程都在跟時間賽跑,美術組壓力真的很大,他也因此失眠睡不著。

王誌成說,搭景就花了此次「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費新台幣 8000 萬元,而且很任性地將 2.5 公頃片場中的場景搭到最滿的狀態,最後看到演員演出、劇組拍攝時都很順利,心裡真的覺得很過癮。

「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楊雅喆表示,此次拍攝這檔影集,縱使前期資金相當雄厚,高達 1.55 億元,但是對於要如此真實還原中華商場場景以及 80 年代時城市的面貌,劇組還是耗費許多心力,壓力非常巨大。

楊雅喆說,這次「天橋上的魔術師」規模不同以往連續劇,規模相當巨大,因此導演的位置相對不若過去,大多站在聽取各個團隊意見然後整合的位置。

楊雅喆表示,這齣戲集體創作的部分很多,包括後期的動畫、特效都需要很多心力,片場沒有辦法顧及或是還原的部分,就得要靠特效將當時城市的建築「一棟棟種回去」,這個部分也會相當辛苦。

楊雅喆也證實,由演員莊凱勛出演「天橋上的魔術師」中魔術師一角。楊雅喆說,這個角色在劇情中占有很重要的比重。楊雅喆稱讚莊凱勛非常專業,為了讓戲劇呈現能夠更好,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魔術技巧,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