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增稅 布吉納法索公務員走上街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今天有數以萬計公務員走上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街頭,抗議當局對公務員的福利所得課徵新稅。

法新社報導,約有 1 萬至 2 萬人參與示威活動,一些人高唱國歌並嗆聲「人民要麵包、要自由」。

布吉納法索政府在 2 月針對公務員福利所得擴大徵稅。當局表示,公務員必須與民營單位勞工同步課稅。

布國 20 萬公務人員中,有 19 萬人自 2 月薪水少了 1.7 美元至 8.5 美元不等。

一名 43 歲衛生工作人員告訴法新社說:「勞工都被繁重稅賦壓榨乾了,只要當政者不把公眾利益當作執政優先要務,這項新稅就不會為國家帶來任何的改革。」

工會計劃自 3 月 16 日至 20 日進行大罷工,預定 17 日上街頭遊行。

於 2015 年當選執政的布國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先前矢言展開全國性經濟與社會發展計畫,目標是降低貧窮,但卡波雷政府並未能取得計畫所需的 320 億美元款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