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發燒 巴拉圭與馬爾地夫皆通報首例

馬爾地夫。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 : 3dman_eu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全球持續擴散,南美洲國家巴拉圭和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今天雙雙通報首起確診病例。

台灣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今天表示,境內首起確診病例是一名 32 歲、自厄瓜多入境的巴拉圭籍男性。

馬索雷尼表示,患者本月 3 日返抵巴拉圭,今天下午確診,整體健康情況「十分良好」。當局已在監控他本月 3 日返抵巴拉圭後的接觸名單。

官方數據顯示,同樣位在南美洲的厄瓜多目前有 14 起確診病例, 122 起疑似病例。

而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今天也通報, 2 名飯店員工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

馬爾地夫衛生部未透露 2 名患者的姓名,僅說他們為外籍人士,為首都瑪萊(Male)以北約 150 公里的酷拉都島度假村(Kuredu Island Resort)員工。

官員表示,鑒於一名投宿酷拉都島度假村的義大利旅客返國後驗出武漢肺炎,度假村這兩名員工也進行採檢,並證實中鏢。

官員表示,酷拉都島度假村今天對外封閉,並對其他員工和住宿賓客進行採檢。

同樣封閉的還有馬爾地夫夏日島嶼飯店(Summer Island resort),因為飯店內兩名法國籍人士出現病徵。

夏日島嶼飯店發布聲明證實他們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同時,著手實施暫時性隔離措施,並說接受採檢的人員包括 2 名賓客和 1 名飯店駐診醫師。聲明表示,這名印度籍醫師是在治療上述兩名賓客後出現病徵。

馬爾地夫為防堵疫情,已暫停與疫情源頭中國的直航營運,也暫時停飛伊朗與義大利這兩個疫情重災區的航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