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創舉 限量紀念球衣大方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 6 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再推限定紀念品。球團將於 8 月 29 日活動時贈送入場球迷繡有 Taiwan 字樣的限量版球衣,不僅是台灣日創舉,也是大聯盟首見。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曾贈送球迷束口袋、加油棒等紀念品,但球團上次準備紀念品已是 2014 年的事。今年活動邁入第 16 屆,大都會球團回饋球迷,準備 500 件只送不賣的限量紀念球衣。

這款球衣背號為 1 號,繡有Taiwan字樣,與總統蔡英文去年 7 月過境紐約時在僑宴獲贈、和上屆台灣日開球嘉賓蔡阿嘎合拍影片時穿著的「戰袍」樣式相同。

蔡總統穿著的這款大都會球衣亮相後,各方紛紛詢問球團能否量產販售。為滿足球迷願望,刺激更多人購票支持大都會台灣日,球團決定花錢製作復刻版台灣 1 號球衣送給球迷。

大都會隊亞洲市場負責人王偉成受訪時說,這是大都會台灣日創舉,大聯盟也沒有其他球團做過。既然說服球團花錢製作,就希望球迷把握機會入場,穿上這款球衣,驕傲地告訴大家「我們來自台灣」。

王偉成說,透過大都會台灣日官網(mets.com/Taiwan)與合作單位購票才能獲贈紀念球衣,而且只能在活動當天現場領取。

球衣右袖所繡 Hello Taiwan(哈囉,台灣)字樣,是紐約台裔美籍人士 10 年前鑑於台灣移民第二代與台灣文化連結弱化而發起的口號。近年在紐約台灣商會、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等社團支持下,結合本地眾多慈善社區活動,以民間力量將台灣介紹給紐約與全世界。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是大聯盟 30 支球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台灣文化慶典活動。 2019 年 9 月,蔡阿嘎擔任台灣日開球嘉賓,蔡總統介紹台灣的影片登上球場大螢幕,成為台灣日舉辦 15 年來一大突破。

第 16 屆大都會台灣日將於美東時間 8 月 29 日晚間在主場花旗球場迎戰芝加哥小熊隊期間舉行,由藝人謝怡芬(Janet Hsieh)擔任開球嘉賓,近 7 年前曾替台灣職棒開球的她將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投手丘秀身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