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航MH17遭擊落案 荷蘭檢方起訴4嫌謀殺

圖片來源:Pixabay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 17 班機 5 年前在烏克蘭東部上空遭擊落,造成機上 298 人全數罹難。荷蘭檢方將以謀殺罪指控 4 名犯嫌,預定 3 月 9 日將在海牙展開審判。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報導,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調查小組經過數年調查後,於去年鎖定了 3 名俄羅斯公民和 1 名烏克蘭人為嫌犯,並將以荷蘭法律提出指控。

4 名被告包括 3 名俄羅斯公民,即東烏克蘭主張分離主義的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的前國防部長葛金(Igor Girkin)、烏克蘭叛軍情報單位的軍官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和前俄羅斯軍官普拉托夫(Oleg Pulatov),以及 1 名烏克蘭公民,也就是事發時負責指揮烏克蘭叛軍的哈成科(Leonid Kharchenko)。

報導指出,由於被告身份仍自由,預計不會出現阿姆斯特丹機場附近一個高度安全的法庭作證。一旦這些被告沒有出庭或派遣律師,法官將會裁定缺席審判。此外,這 4 名嫌犯還面臨初步指控,即有意購置一架擊落飛機的飛彈發射器。

馬航 MH 17 在 2014 年 7 月 17 日,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的邊境地區墜毀, 15 名機組人員和 283 名乘客全部遇難,其中包括 43 名馬來西亞人。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民間武裝部隊相互指責對方造成客機墜毀。

國際調查小組於 2018 年 5 月 24 日發布調查結果,歸結 MH 17 客機是遭到山毛櫸(BUK) 9 M 83 飛彈擊落,而這枚飛彈是來自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