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淡商扳倒永仁 將與北一女爭奪后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淡水商工王玥媞今天在高中籃球聯賽 4 強賽,扮演重要攻擊火力,繳出 27 分、 11 籃板的漂亮成績單,率隊以 64 比 58 扳倒永仁高中,明天將與北一女中爭奪女子組冠軍。

108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 4 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永仁去年與南山高中在冠軍戰對決,最終爭冠失利,今年捲土重來, 4 強賽出戰淡商,趁著第二節淡商進攻當機,永仁單節攻下 21 分,以 33 比 23 反超。

永仁下半場靠著 14 比 4 攻勢,一度將差距擴大至 20 分,但隨後卻突然陷入亂流,讓淡商後來居上,雙方在決勝節展開拉鋸戰。

淡商靠著王玥媞在倒數不到 3 分鐘時,連拿 5 分,奠定勝基,加上永仁攻勢受阻、頻頻發生失誤,淡商終場就以 64 比 58 收下冠軍戰門票。

複賽時雖以 7 分差輸給永仁,但淡商教練李宥叡表示,球隊之後多次演練戰術,並找來甲組球員協助,今天開賽氣勢不錯,第二節可能因領先而鬆懈,而她也向球員喊話,「下半場還沒有結束,防守不要漏外線,籃板抓下來」。

淡水商工過去曾在HBL 9 度奪冠,也是女子組握有最多冠軍戒的球隊,明天將與北一女中爭冠,挑戰第 10 冠軍,李宥叡透露,由於淡商具有身材優勢,將著重一對一防守,而因應對手的小球戰術,明天上午會再加強演練輪轉補位。

王玥媞複賽對戰北一女中一役,曾狂轟 49 分,創個人生涯新高,明天再度碰頭,王玥媞抱持著平常心,但她提到,「北一女只要氣勢一上來,就像顆不定時炸彈」,因此一開始就須壓制對方氣勢,才有機會透過防守帶動進攻。

淡商自 104 學年度封后後,過去 3 年無緣 4 強,今年不但重返 4 強行列,且勇闖冠軍戰,也讓王玥媞很興奮,她透露,自己一路走過來很辛苦,國中開始接觸籃球,「從不會打球到會打球,沒想過我是可以打到現在這種成績」。

場下隊友的鼓勵,一直是支持王玥媞的重要力量,她表示,發生失誤時常導致心情起伏,但聽到隊友的加油聲後,就會讓她迅速沉澱心情。

確定取得冠軍戰門票那一刻,王玥媞坦言,眼淚快流下,但她告訴自己要忍住,希望將眼淚留在明天。

另外,儘管永仁高中 4 強賽遭逆轉,明天將與南山高中爭奪季軍,但教練時超傑仍肯定球員表現,他指出,今天雖然輸球,但球員已盡力,「我對她們沒什麼好苛責,感謝她們努力在球場上表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