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來台演出 爵士鋼琴大師泰納辭世享壽81歲

圖片來源:Twitter

美國爵士鋼琴大師泰納(McCoy Tyner)以和薩克斯風手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的四重奏作品聞名,家屬今天證實,他已與世長辭,享壽 81 歲。

泰納曾在 2011 年 10 月獲邀在台中爵士音樂節上壓軸演出,當時完美的表演大受樂迷好評。

泰納堪稱史上最受尊崇的爵士鋼琴家之一,和賀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伊凡斯(Bill Evans)和奇克柯瑞亞(Chick Corea)齊名。

泰納的作品被譽為形塑現代爵士鋼琴的軌跡,因此也成為數十年來頂尖的爵士樂隊領班。

家屬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寫道:「麥考伊(泰納名)是一位深富靈感的音樂家,一生貢獻給藝術、家人和信仰。」他們並未說明他逝世原因。

「麥考伊‧泰納的音樂和傳奇將持續鼓舞粉絲,以及未來具有才華的後輩。」

泰納 1938 年在費城出生, 13 歲開始學鋼琴, 20 歲出頭加入高森(Benny Golson)和法默(Art Farmer)領軍的Jazztet樂團,展開爵士生涯。

泰納是頗具新意的作曲兼鋼琴家, 1960 年加入約翰柯川小有名氣的四重奏樂團,參與演奏的專輯「崇高的愛」(A Love Supreme)和「我最愛的事」(My Favorite Things)等現今皆已成為經典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