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控雷射照軍機 中國:與事實不符無端抹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方指控中國解放軍軍艦以雷射光束照射反潛巡邏機一事,中國國防部晚間回應說,美機的意圖不友好、操作不專業,立即停止類似挑釁性危險行動,停止對中方無端指責抹黑。

媒體此前引述美國太平洋艦隊 2 月 27 日發表的聲明報導,海軍 1 架 P- 8 A「海神」巡邏機, 17 日在距離關島約 611 公里的國際水域飛行時,遭到中國 052 D 型「呼和浩特號」(舷號 161 )飛彈驅逐艦以軍用級雷射「不安全與不專業」干擾。

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晚間透過微信公眾號「國防部發布」,就「美國炒作雷射照射」作出回應,但並未證實「雷射照射」一事。

任國強指出,美國媒體的報導與事實不符。 2 月 17 日,中國海軍編隊在公海組織例行演練;期間,美軍一架 P- 8 A 型反潛巡邏機不顧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艦艇編隊實施長時間、低高度繞飛偵察。

他表示,在與美機相遇的全過程,中方艦艇的操作是安全、規範、專業的,符合有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相反,美機行為在意圖上是不友好的,在操作上是不專業的,對雙方艦機及人員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任國強強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類似挑釁性危險行動,停止對中方無端指責抹黑,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