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討衛生紙未果宣稱武漢返台 男子遭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北市鐘姓男子用餐時因流鼻涕索取衛生紙未果,一氣之下宣稱自己剛從中國武漢回台,並摔毀盤子,引起店家與客人恐慌。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毀損罪起訴。

起訴書表示,鐘男 2 月上旬到早餐店用餐,因流鼻涕向店員索討衛生紙遭拒,他明知自己沒有出國記錄,竟宣稱自己剛從中國武漢返台,引起店內人員及消費者恐慌。

鐘男還失控摔壞店內的盤子,店員報警處理,中和警分局據報調查,詢問後檢附相關錄影監視器等,將鐘男移送檢方偵辦。

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不實消息罪嫌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認為,鐘男明知中國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嚴重,返台須檢疫隔離 14 天,鐘男卻任意散布不實訊息,但考量他辯稱因適逢母喪、心情不好,調查他的母親確實於今年 1 月間身亡,因此建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