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喀布爾遭攻擊 至少27死29傷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官員表示,首都喀布爾(Kabul)一場政治集會今天遭到攻擊,至少 27 人喪生,這是自美國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簽署撤兵協議後,阿富汗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死者包括婦女及兒童,另有 29 人受傷。他並說:「特種部隊現正對攻擊者進行掃蕩行動…傷亡人數將有變動。」

阿富汗衛生部官員賈里爾(Nizamuddin Jalil)則提供了一個稍高的傷亡數字,稱有 29 人喪生、 30 人受傷。

塔利班立即否認犯案。這起攻擊發生在紀念哈扎拉族(Hazara)政治人物馬札利(Abdul Ali Mazari)的儀式上,該族人民多屬什葉派教徒。

去年這項儀式也曾遭到攻擊,至少有 11 人死於迫擊砲火下,當時一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團體宣稱犯案。

拉希米早前指出,喀布爾西區靠近紀念儀式的一個工地爆發槍擊,當地居民多為什葉派教徒。社群媒體照片顯示,有人員在攻擊後處理數具屍體。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譴責這場屠殺,稱這是「違反人道罪」。有多名阿富汗政治菁英出席這場儀式,包括阿富汗行政首長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