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社區感染關鍵三個月 陳時中:備戰歐洲疫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日前預測武漢肺炎疫情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無法避免,他今天被問到所謂「長期」是指多久時表示,如果守一年就算打贏這場仗,半年也算相當成功,未來 3 個月是關鍵。

對於美國國防部示警 30 天內恐有全球大流行,陳時中評估, 30 天內(疫情)掃過美洲跟歐洲可能性很高,台灣現在積極備戰,要預防被下一波「掃到颱風尾」,「亞洲、中國這波我們閃過了,歐洲這波我們在積極備戰中。」

立法院院會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引用中央社報導質詢陳時中近日提到長期來看社區感染無法避免,多長期叫長期,是一年還是半年。

陳時中表示,以現在有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下,難避免這樣的情況,而且不可測的因素很多,如果是守一年,就算打贏這場仗,半年也是相當成功。

洪孟楷追問,他能不能解讀為在這 3 個月到半年內,可能有社區感染風險,陳時中說, 3 個月是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