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提高對韓入境管制 青瓦台:以對等原則因應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日本政府宣布韓國人入境日本必須另外申請簽證,且入境後必須隔離 14 天,引發韓國政府不滿。青瓦台今天表示,基於對等原則立場,已著手檢討相對應措施。

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5 日宣布,從中國、韓國入境旅客必須實行隔離 14 天,且已對中國、韓國發出的簽證失效,若要入境日本,須另外申請簽證。青瓦台對此大表不滿及遺憾,並在今天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討論相關應對措施。

青瓦台轉述,常任委員在會議中都表示,韓國正採取符合世界標準、具科學性及公開透明的防疫措施,嚴格管制武漢肺炎疫情;相較之下,日本作法消極又不透明,無法取得世界各國的信任。

常任委員們認為,日本政府在沒有與韓國政府事前協商的狀況下採取這種不當措施,韓方難以接受,並會基於對等原則立場,檢討必要的對應方案。韓聯社報導,對應方案可能包括管制日本人訪韓等措施。

此外,會中也就如何因應武漢肺炎這類超越國境的非傳統性安保問題,以及疫情對海外韓人的居留、旅行造成的不利影響等商議應對方案。

不只日本,隨著韓國確診人數持續大幅增加,世界各國紛紛提高從韓國入境旅客的管制層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下午將召開說明會,向駐韓外交使團說明韓國在防疫上的努力,希望各國能重新檢視對韓國入境管制的作法。

根據韓國外交部統計,截至今天上午 10 時,已有 102 個國家或地區對來自韓國旅客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其中 37 國禁止 14 天內訪問過韓國的旅客入境, 6 國禁止 14 天內訪問過韓國境內特定地區的旅客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