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先前乘客確診武漢肺炎 歌劇號郵輪獲准下船

地中海郵輪公司郵輪歌劇號因先前一名下船奧地利乘客確診武漢肺炎,船上乘客在泊靠雅典時被告知待船上受檢。希臘衛生當局在確認無虞後,放行郵輪繼續旅程並准許人員下船。

英國「電訊報」指出,一名奧地利籍乘客在 2 月底離開歌劇號(MSC Opera)後,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不清楚他是在何處被感染,不過他從 2 月 17 日起在歌劇號上待了 11 晚,上、下船的地點都是在義大利北部的熱那亞(Genoa)。義大利北部正是疫情重災區之一。

「每日郵報」報導,這名乘客在離開郵輪後出現不適, 3 月 3 日在奧地利確診。確診消息傳出後,歌劇號上 1579 名乘客和 723 名船組員被要求立刻返回停靠在雅典的船上,而旅客們當時正上岸觀光。

一名乘客說,剛開始沒人說明被叫回船上的原因,有些乘客還猜是否與希臘和土耳其邊界緊張情勢有關;船長隨後才說,是一名已下船乘客事後被驗出確診。

地中海郵輪公司(MSC)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由於之前的乘客回到奧地利後被驗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查是為評估船上「是否需要新增健康管理的措施」。

MSC 發言人指出,希臘衛生當局確認後認為,除現有的預防措施外,郵輪無須新增其他措施,「這 2300 多名乘客與船組員中,昨天到今天都沒傳出有人生病」。

發言人表示,希臘當地衛生官員早先已登船,檢查船上醫療紀錄,確認無需增加額外衛生措施;期間乘客與船組員在船上待了 3 小時。

英國「都會報」(Metro UK)報導,希臘當地時間 5 日下午 1 時左右(台北時間 5 日晚間 7 時),希臘衛生當局給歌劇號開綠燈,准許繼續從彼里夫斯港(Piraeus)到科孚島(Corfu)的遊程,抵達科孚島後,船上所有人也都能下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