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關鍵期 日本取消舉辦311大地震追悼式

圖片來源:pixabay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快速蔓延,日本政府為了防疫,今天正式決定取消原訂 11 日舉辦的 311 東日本大震災 9 週年追悼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原訂本月 11 日舉辦 311 東日本大震災 9 週年追悼式,但因目前正處於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關鍵時期,所以日本內閣會議正式決定取消 311 東日本大震災 9 週年追悼式。

311 東日本大震災包括與震災有關的死者、死者及下落不明者逾 2 萬人,災情慘重,因此日本政府相當重視 311 大震災追悼式。

顧及災民的心情,本月 11 日當天,首相安倍晉三與相關閣僚等將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於震災發生的時刻, 11 日下午 2 時 46 分(台灣時間 1 時 46 分)向罹難者默哀,安倍將發表追悼詞。

安倍今天表示,原本想舉辦 311 大震災追悼式,但就當前的情況來看,正值全力防疫時期,因此很遺憾不得不取消舉辦 311 大震災追悼式。

安倍表示,對於 311 大震災的遺族及相關人士感到很抱歉,想及那些在大震災中失去摯愛親友的人們,讓他覺得內心哀痛。

他說,政府也心繫核災災民及仍被迫過著疏散在外生活的民眾,政府將努力進行災後重建,記取教訓,推動防災、減災、強化國土的工作,以打造抗災能力強的鄉土。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表示,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正值窮極一切手段防疫的時期,很遺憾的不得不取消舉辦 311 大震災追悼式。

日本政府曾表示 311 大震災追悼式辦到明年為止。對此,菅義偉表示,政府追悼罹難者、關懷災民的心今後也不會變,政府心繫目前仍有很多人過著疏散在外生活的實情,會持續盡力進行災後重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