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與確診音樂家同機 長榮10多名機組員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來台的外籍音樂家近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而日前曾經與音樂家同機的 10 多名長榮機組人員今天清晨搭機返台;疾管人員隨即上機詢問人員健康史,以進一步確認與音樂家接觸過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證實這名外籍音樂家 2 月 22 日自英國倫敦經曼谷到台灣, 2 月 23 日入境, 2 月 27 日晚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至診所就醫,並於 3 月 2 日離台,研判在台發病的機會較高。

與這名外籍人士曾經同機的長榮機組人員,今天清晨 4 時 45 分搭機返回桃園機場。 3 名機師、 10 多名空服人員分為 2 梯次下機。整部班機僅搭載長榮機組人員,並未有旅客搭乘。

由於機師並未接觸音樂家,因此在飛機降落後,先行下機,並戴著口罩,填寫防範入境健康聲明卡後,疾行離開機場,未對整個過程表示意見。

疾管人員隨後上機測量空服員的體溫,並詢問人員在當時與音樂家接觸的相關過程,歷經近一小時,所有人員在 5 時 30 分全部下機,並安排離開機場。

長榮航空表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與這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接觸過的空、地勤員工,將進行相關檢疫或隔離。

長榮航空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長榮對於各航班都會採深度清潔及加強消毒方式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指出,這位外籍音樂家在台灣有演出,入境時健康聲明書填有咳嗽症狀,在機場檢疫時讓醫師看過,但現場看是沒有症狀,也沒有疫區旅遊史,所以就讓他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