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莊智淵逆轉勝張本智和 卡達公開賽晉級次輪

台灣桌球老將莊智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今天在開賽連丟 2 局的劣勢下,一口氣連拿 4 局,反以 4 比 2 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 5 的日本「桌球怪物」張本智和,成功闖進卡達桌球公開賽男單次輪。

2020 卡達桌球公開賽是桌球世界巡迴賽當中,最頂級的白金系列賽事,由於武漢肺炎(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爆發,中華隊多數選手為求安全起見選擇退賽,僅有 38 歲老將莊智淵孤軍奮戰。

從會外賽連闖 3 關挺進會內賽的莊智淵,首役就遭遇日本 16 歲桌球天才好手張本智和,兩人今年曾在白金系列的德國桌球公開賽首輪交鋒,當時莊智淵在 1 比 2 劣勢下連趕 3 局,以 4 比 2 逆轉淘汰對手,並搶下晉級門票。

兩人今天又在卡達公開賽首輪狹路相逢,對戰過程也宛如德國公開賽翻版,莊智淵開賽就以 9 比 11 、 8 比 11 連丟 2 局,陷入 0 比 2 逆境。

接下來莊智淵大顯神威,連續以 11 比 8 、 11 比 9 與 11 比 9 連趕 3 局,不僅後來居上,也以 3 比 2 取得「聽牌」優勢。

第 6 局前半段戰況呈現拉鋸,雙方 6 比 6 平手之際,莊智淵拉出一波 5 比 1 攻勢關門,也讓張本智和再次含恨止步首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