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單連丟2點 聯邦盃台灣隊不敵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台灣女子網球代表隊今天在 2020 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面對中國,前兩點女單楊亞依與梁恩碩均以直落二吞敗,提前確定不敵中國,並吞下本屆聯邦盃循環賽的第 2 敗。

2020 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原訂在 2 月 4 日至 8 日在中國東莞舉行,不過因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賽事順延至 3 月 3 日至 7 日,並移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舉行。

台灣隊首役面對印尼,並未讓一姐謝淑薇登場,台灣隊也意外以 1 比 2 不敵印尼,接下來面對南韓,則以 2 比 1 逆轉勝,拿下本屆聯邦盃首勝。

今晚面對強敵中國,女單依舊派出年僅 15 歲的小將楊亞依打頭陣,可惜面對世界排名 34 的中國好手鄭賽賽,楊亞依開賽就連丟 2 局,第 3 局她成功破發,將比分追近,可惜接下來一口氣連丟 4 局,先以 1 比 6 棄守。

次盤楊亞依開局和對手打成 1 比 1 平,可惜好景不常,接下來她兩度遭對手破發,最終以 2 比 6 連丟兩盤吞敗。

第 2 點女單台灣隊派出「小鋼砲」梁恩碩,碰上世界排名 29 的中國一姐王薔,梁恩碩開局曾取得 2 比 0 領先,不料此後戰況丕變,連丟 5 局陷入大幅落後,她雖在第 8 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無奈接下來又被對手破發,先以 3 比 6 丟掉。

次盤梁恩碩開賽又連丟 3 局,此後她雖奮力追回 2 局,無奈對手又連趕 2 局拉開差距,最終再以 3 比 6 棄守,連丟 2 盤吞敗。

台灣隊女單連丟 2 點,即便最後一點女雙詹詠然、詹皓晴撂倒彭帥與徐一幡,依舊無法扭轉戰局,也篤定吞下第 2 敗,台灣隊之後與印度、烏茲別克之役都得拿下,才有機會取得 4 月升降賽入場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