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傳歌劇號郵輪停泊希臘港口遭隔離 希臘與船東駁斥

地中海郵輪公司歌劇號(MSC Oper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希臘衛生部門今天(5 日)駁斥媒體報導地中海郵輪公司「歌劇號」(MSC Opera),因為傳出與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關事件,遭到留置隔離檢疫。

希臘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說:「目前並沒有任何來自希臘衛生部門下達的隔離指示。」這名發言人並且表示:「傳染病專家告訴我們,並未發生這樣的事情。」

此外,路透社報導,「歌劇號」所屬的地中海郵輪公司也駁斥媒體報導,指歌劇號已繼續旅遊航程,駛往希臘西部科孚島(Corfu)。

根據瑞士的地中海郵輪公司官網,歌劇號是在東地中海進行為期 11 天的旅遊航程。

「希臘城市時報」(Greek City Times)今天稍早報導,地中海郵輪公司歌劇號停泊在希臘最大港口彼里夫斯港(Piraeus),船上的 2 千多名乘客被告知留在船上接受隔離檢疫,因為這艘郵輪的前一名乘客、來自奧地利,2 月28日在義大利的熱那亞(Genoa)下船後出現染病症狀,後來對武漢肺炎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

「希臘城市時報」報導,下船進行觀光行程的郵輪乘客被緊急叫回船上,理由是「安全問題」。

報導說,這名確診武漢肺炎的奧地利籍旅客已返回奧地利,人目前不在船上。此外,路透社的報導指歌劇號上有 2,570 名乘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