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武山成年禮 為防疫首度停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第 23 屆「大武山成年禮」原訂 28 日至 30 日舉行,第 1 階段行前訓練也已辦過,但縣府考量到 3 月底疫情可能不會趨緩,今天公告停辦,這也是大武山成年禮首度停辦。

大武山成年禮是攀爬海拔 3092 公尺、台灣百岳中的「南嶽」北大武山,以 3 天 2 夜磨鍊心志,每年都吸引上百名「轉大人」的學生參加,攀爬北大武山之前,縣府會舉辦 2 梯次的 2 天 1 夜行前訓練,包括負重及認識屏東地方文化。

今年有 140 人報名參加成年禮,第 1 梯次的行前訓練在上週已經舉辦,有 120 人參加,下週將舉辦第 2 次行前訓練,但屏東縣政府今天決定 28 日至 30 日的登北大武山成年禮暫停辦理,並在「大武山成年禮」臉書粉絲頁公告。

縣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啟原表示,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在 3 月底應該不會趨緩,考量到參加學員來自全國各縣市,將同睡在帳篷,也會共餐,不易掌控,縣府雖然有考慮延期,但接下來是汛期,登山危險,如果延到 10 月、 11 月,又與明年的成年禮時間上很近,只好忍痛決定取消今年的成年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