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看網頁免動手 Google助理幫你朗讀兼翻譯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Paweł Czerwiński

Google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表示,現在透過Google助理,使用者的瀏覽器就能夠朗讀出網頁上的文章, Google助理也可以讓瀏覽器以包含中文等 42 種不同的語言進行朗讀。

Google表示,只要透過Android手機的瀏覽器,並說出指令Hey Google,read it或者Hey Google,read this page,Google助理就能立刻唸出網頁內容。

為了讓使用者能跟上網頁中正在朗讀的進度,瀏覽器會自動捲動頁面,並標示正在朗讀的文字。使用者還可以調整朗讀的語速,並且選擇不同的聲音,目的是希望以接近一般人平時語調與節奏來朗讀。

如果網頁原始內容不是使用者的母語,Google助理也可以讓瀏覽器以包含中文等 42 種不同的語言進行朗讀。使用者可以透過翻譯選單選擇所需的語言,所有頁面將被自動翻譯並朗讀。

Google指出,現行的網頁不需要執行任何特殊操作便可啟用這項功能,而不想使用此功能的網站管理員也可以使用nopagereadaloud tag來管理網頁設定。開發者則可以透過Actions on Google把Google助理的朗讀功能加到應用程式中,為使用者朗讀應用程式的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