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費全免吸引幼兒園學生 大埔國中小擴建教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偏鄉學校大埔國民中小學附設幼兒園,由鄉公所全額補助就讀費用,但因幼兒園學生人數增加 2 分之 1 ,教室不敷使用,因此向中央爭取到 4 千萬元經費擴建教室,今天動土。

正當嘉義縣所有偏遠學校學生數不斷減少之際,大埔國民中小學附設幼兒園的學生人數卻從 106 年的 24 名,逐年增加至今年的 37 名,足足成長 2 分之 1 。

校方提出幼兒園教室擴建暨社區共讀站興建規劃,經嘉義縣府提報中央前瞻計畫,成功獲得新台幣 4 千萬元補助,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嘉義縣大埔國民中小學校長林子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 4 年前因為學生人數減少,大埔國中與大埔國小合併,成為大埔國民中小學,大埔鄉公所為了讓學校永續經營,通過全額補助學生就讀大埔國中小及附設幼兒園費用,幼兒園人數也因此逐年增加。

大埔鄉長吳明勲表示,曾文水庫位於大埔鄉,經濟部水利署南區資源局每年提供水庫回饋金給鄉公所,利用這筆錢補助學生,舉凡學雜費、書籍費、課後教學、營養午餐等都由公所支出,在大埔鄉國民中小學從幼兒園讀到國中,完全不用花錢。

林子欽指出,學校位於偏遠山區,目前只有幼兒園人數增加,國中、國小人數依舊持續遞減,除讀書免費,學校也以特色教學留住學生,期待在地學生能回流,也歡迎外地學子來就讀,學校會提供免費住宿。

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今天也代表縣長翁章梁主持動土典禮,他說,工程預定興建 2 層樓高,共 300 坪空間,一樓有 4 間幼兒園教室,二樓有 1 間社區共讀站,完工後將提供幼兒、學童和社區居民嶄新的閱讀休閒空間。

大埔國小校友、前新北市議員張瑞山與新北市議員女兒張維倩今天也專程返鄉,參加動土典禮,並捐贈學校新台幣 20 萬元教育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