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肺炎疫情衝擊故宮北院來客數 2月少8成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Peellden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說,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藝文產業哀鴻遍野,故宮北院 2 月來客數少了 8 成,而且表演藝術聯盟表示,根據兩廳院售票系統統計,截至 4 月底前有 70 個場次延期或取消。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 109 年 1 月 15 日至 110 年 6 月 30 日)」。

吳思瑤質詢時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人數下降,連帶影響旅客參訪故宮的意願。根據故宮提供的數據資料顯示, 1 月 28 日至 2 月 3 日故宮北院參觀人次為 2 萬 5450 人,相較去年同期下降近 7 成,而 2 月來客數少了 8 成。

吳思瑤也指出,表演藝術聯盟表示,根據兩廳院售票系統統計,截至 4 月底前,共計 43 檔節目取消或延後,占總檔次 7.26 %,共計 70 場次取消或延後,占總演出場次 5.96 %,票房將短收 1926 萬元,對藝文團隊影響甚大。

吳思瑤也針對未來藝文產業的防疫、紓困問題提出建議,包括確保文化場館的防疫物資與安全、保障藝文人士工作權、政府擴大藝文採購及發展博物館線上虛擬導覽等。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文化部從春節期間就展開場館防疫措施,並且持續滾動修正指引事項,同時也責成各相關單位超前部署,也會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此外,藝文工作者有一定比例是自然人,也有納入這次的紓困範圍,而藝文獎助條例已有初步條文,也正在做最後彙整,就不同勞動類型進行保障。

鄭麗君也說,採購有不同類型,要考量疫情,整體而言,現在應該是防疫為重、紓困在前、振興在後,對於立委的建議會納入思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