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微軟:亞洲與美西員工盡量在家上班防疫

圖片來源:Microsoft Twitter

微軟公司今天宣布, 3 月 25 日前,美國西雅圖總部附近和舊金山灣區的多數員工盡量在家工作,而台港澳員工已經有此選項。

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副總裁戴貝尼(Kurt DelBene)今天在部落格發文通知員工,如果可能的話,直到本月 25 日之前「在家工作」,他寫道,「採取相關措施將確保你的安全,同時讓那些必須待在工作單位的同事更安全」。

微軟光是在華盛頓州就約有 5 萬 4000 名員工,微軟總部所在的雷孟(Redmond),距離柯克蘭(Kirkland)有多位死亡病例的長青健康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和長照機構「生命護理中心」(Life Care Center)不遠。

截至今天傍晚,根據華盛頓州衛生部的通報,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經達到 10 人。

西雅圖周邊與北加州矽谷有多處辦公點,微軟並要求所有員工暫停任何不必要的公務出差,避免到上述的辦公園區。

根據西雅圖時報今天報導,戴貝尼在昨天發出一封對員工溝通的電子郵件中提到,微軟在中國的辦公室僅一半開工、提供有限度的服務;而台、港、澳的員工可以選擇在家工作,「很多員工已經善用這個選項」。另外,微軟日本的員工「建議在家工作」;但微軟韓國的員工被「指定」必須在家工作。

不只是微軟,西雅圖周邊的科技公司多數給予員工在家工作的建議或選項。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 3 日有一名西雅圖地區的員工確診,在家工作被視為防疫的可行性提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