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連累 漢莎航空停飛近2成飛機

圖片來源:漢莎航空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今天表示,由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將停飛 150 架飛機。漢莎航空擁有的飛機總數約為 770 架。

路透社報導,漢莎航空發言人表示:「我們正積極調整計畫,以因應特殊狀況。」

漢莎航空上週表示,已有 23 架長程飛機停飛。

歐洲的航空公司負責人昨天警告,從經濟損失來說,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導致航空業最糟糕的情況即將到來,但他們預測旅行需求會在未來數週內穩定下來。

漢莎航空集團旗下,包括瑞士航空、布魯塞爾航空、歐洲之翼航空(Eurowings)及奧地利航空,已於 2 月 28 日表示,視疫情擴散程度而定,將在數週內減少最多 25 %的短程及中程航班。

漢莎航空之後又於 3 月 2 日表示,由於疫情影響,要延長停飛前往中國的航班到 4 月 24 日,飛往伊朗德黑蘭的航班停飛到 4 月 30 日,前往北義大利的航班也要減少。

漢莎航空表示,目前要評估收益影響,還言之過早。漢莎航空的財報預計於 3 月 19 日公布。

根據法新社消息,漢莎航空停飛的 150 架飛機中,有 25 架是長程飛機, 125 架是短中程飛機。

漢莎航空的股價近日暴跌,因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對航空業的衝擊特別顯著,今天下午在法蘭克福股市雖有些微回漲,但還是比今年初低了約 27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