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勿落井下石 美議員:執行貿易協議給北京留餘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4 日表示,考慮到武漢肺炎造成中國經濟衰退,在執行第一階段(Phase 1)的美中貿易協議上,華府需要給北京留點餘地。

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斯里指出,他並未看到任何證據表明,中國意圖逃避在這項協議下的承諾,亦即大幅增加對美國農產品、製成品、能源和服務方面的採購。

不過,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可能需要做些調整,或許需要推遲第二階段(Phase 2)貿易談判。

葛拉斯里說,中國在降低美國商品關稅、並允許美方檢查其食物的作法上,顯示出中國行為的「真誠」。「因為他們的經濟衰退,並因此減少消費,我們必須給他們一些餘地。」

根據這項 2 月生效的協議,中國承諾在 2020 年增加 770 億美元的美國商品採購、並在 2021 年增購 1,230 億美元。

然而,在疫情爆發之前,就有專家對中國能否達到如此積極的採購承諾表示懷疑,他們並認為,導致中國大規模停工的武漢肺炎疫情,將使北京極難達到其採購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