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武漢肺炎285例 恐影響市長選舉投票率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法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加 73 例,達 285 例。根據法國民意調查報告,近 9 成法國民眾對武漢肺炎疫情感到擔憂,使得即將登場的全國市長選舉關注熱度與投票意願受到大幅影響。

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今天下午宣布,法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較昨天增加 73 例,來到 285 例,其中 4 人已死亡、 15 人在重症病房。

沙羅孟今晚在接受 BFM 電視台(BFM TV)專訪時說:「這個流行病十分令人擔憂的原因是:它是新的病毒,這種情況並不常見;再者,它有傳染性,而我們沒有對付病毒的疫苗,也沒有有效治療方法。體弱者與年長者,需要獲得最完善的保護。」

不到兩週後便是法國市長選舉,然而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占據新聞版面,大幅影響市長選舉的議題討論度與投票意願。

民調機構「法國公眾意見機構與菲杜奇」(Ifop-Fiducial)昨天公布法國人本月最關切的議題,榜首不意外地是新型冠狀病毒, 87 % 的法國人都在和身邊親友討論法國與義大利的疫情;第 2 名是政府動用憲法第 49.3 條,強行將退休制度改革草案通過一讀所引發的爭議, 63 % 的受訪者表示關切;第 3 名則是 15 日及 22 日的兩輪制全國市長選舉,僅有 53 % 的法國民眾談論此議題。

2 月 29 日國民聯盟(Rassemblement national)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公開表示,擔心投票率會因新型冠狀病毒而降低,她說:「焦慮和擔憂可能會讓民眾放棄投票。」

面對民眾的擔憂,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Sibeth Ndiaye)今天重申投票時程不會變動,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ée)於 3 日表示將規劃在各個投票所入口處配置消毒酒精與防護口罩。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 5 日下午召集 30 多位重要的公私立研究人員,包含醫生、科學家與研究室負責人和衛生部長等相關內閣成員商討疫情流行的因應對策。

馬克宏 3 日宣布徵用全國所有口罩,並於政府統一配發給醫療人員與病患。然而,政府仍認為一般民眾不需要、也無法買到口罩。

恩迪亞耶今天上午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面對主持人詢問一般民眾是否需要買口罩以自我保護時說:「我們不應該去買口罩,而且我們也買不到,因為政府已指示藥局,必須要有醫療處方箋才能取得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