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眾院兩黨齊心 抗武漢肺炎法案快速通關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眾議院 4 日以壓倒性票數,批准一項旨在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並研發這種高傳染性疾病疫苗的83億美元法案,並將交由參議院進行最終通過。

就在談判人員公佈法這項案內容的數小時後,眾院隨即以 415 票對 2 票的壓倒性優勢讓法案過關,反映出國會議員迫切需要解決這場日益嚴重的病毒危機。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延燒,美國也無法倖免,已有至少 129 人確診、死亡人數達到 11 人。

根據這項法案,逾 30 億美元將用於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檢測工具和治療方法。目前這種病毒沒有疫苗或解藥,但患者可以接受支援性療法。

在白宮的力挺下,國會領袖共同合作好讓法案快速過關,以便讓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在本週就簽署成為法律。

眾院撥款委員會(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民主黨籍主席羅伊(Nita Lowey)表示,必須快速執行這項立法,人們的生命正在危險關頭。

就在表決前不久,民主與共和兩黨的國會四巨頭,曾針對一旦華府爆發疫情國會的應急計畫,接受一項機密簡報。

根據估計,每年約有 300 萬人造訪華府的國會大廈遊客中心(Capitol Visitor Center)。

在這場會議後,他們並未回應記者有關國會是否需要規劃在其他地方開議、或最終是否可能限制大眾進入國會等提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