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台灣基進唯一立委 陳柏惟,首次以「全台語」質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是台灣基進首次站在國會的殿堂,不僅以台語問政強調說母語的訴求,更為目前站在武漢疫情第一線的醫事人員請命,表達了醫事人員超負荷,需要超補償的呼籲。

對於醫事人員與社工的待遇與工作環境,台灣基進主張防疫期間加碼補償,疫情結束更要持續改善,方法有:

  1. 疫情期間,給予實質補貼,擴大減稅額度。
  2. 疫情期間,健保點值恢復「一點一元」實質補償醫事人員。
  3. 持續檢討健保財務,拒絕壓榨醫事人員。
  4. 落實各級醫師之勞動保障,改善護理師、社工等醫療現場人員職場狀況,維護醫療品質。

我們肯定蘇貞昌院長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指揮官,在武漢疫情期間的努力,讓台灣面對隔壁壞鄰居中國疫情的強大威脅下,還能維持現有的醫療品質,不讓醫療防線崩壞。

但面對這樣長期的抗戰,保護好前線的醫事人員就是守護台灣,台灣的醫療品質已是世界一流的水準,但我們不希望透過醫事人員的犧牲,達到「俗又大碗」的醫療,我們期望政府與國人能給予醫事人員更多的肯定,以及制度面上更多的支持。

雖然現在國會裡只能看到 3Q 陳柏惟一人獨立作戰,但陳柏惟一人就等於台灣基進全體團隊共同打拼,我們一定會持續努力,一步一步的站穩腳步,讓我們的隊伍更加強大。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