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首次質詢的心情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人想知道,第一次站在國會質詢台上的我,上台前有沒有緊張?我覺得更多的是,承擔的忐忑。不斷重複檢視自己,是否完整傳達了民意?還有什麼能再多努力一點的?!

當我有這類的心情時,我就會想到阿公。我的阿公是個熱心公共事務的漢醫,也曾經參與政治,我會揣摩如果是阿公站在台上、如果是阿公面對這樣的問題,會怎麼表達、會怎麼說?

彷彿阿公呼應我的心情,靈犀一點通,我的母語自然而然地從心魂流瀉而出,完成了第一次的國會質詢,也特別謝謝 蘇貞昌 院長 ,有回有應,讓這段質詢除了公務之外,更添了一點屬於台灣的在地美好。

我站在這裡使用我的母語,也鼓勵其他非台語母語的族群,為他們的出身和語言驕傲,多使用、多愛惜自己的文化,莫讓母語凋亡。

更重要的是,在這裡請大家給予醫事人員更多溫暖,超負荷、更需要超補償。醫療制度也需要重新檢視調整,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怎麼樣重新做最合理的分配。

團隊期望:

  1. 疫情期間,給予實質補貼,擴大減稅額度。
  2. 疫情期間,健保點值恢復「一點一元」實質補償醫事人員。
  3. 持續檢討健保財務,拒絕壓榨醫事人員。
  4. 落實各級醫師勞動保障,改善護理師、社工等醫療現場人員職場狀況,維護醫療品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有人提醒我,發言可以再更保護自己,不要把自己推在風尖浪頭上。但我和我的團隊有所覺悟,我們的出發點,從不計較自身的得失,只要為了台灣好,我們就會去說、就會去做,可能會被誤解,或許遍體鱗傷,但我想,如果是我的阿公,他也會說就放手去做吧。

跟前線防疫人員、醫事人員比起來,我們做的永遠不嫌多。

原文出自 3Q 陳柏惟,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