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減低出門捐款意願 花蓮家扶助學金缺近百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家扶中心每年為縣內貧困家庭學童籌募助學金,今年受武漢肺炎影響,距發放時間不到兩週,卻仍有近百萬元的缺口,推估是因疫情影響,減低善心人士出門臨櫃捐款意願。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表示,今年申請的弱勢孩童約 900 人,依年齡層、需求,提供每人 1000 元至 2 萬元不等補助,助學金需約 600 萬元,目前仍有近百萬元差距,還有 121 名弱勢學童的助學金沒有著落。

花蓮家扶中心指出,近年來募款雖然不易,但都能趕在開學前後到位,經觀察,花蓮善心人士捐款習慣臨櫃捐款,估計是因受疫情影響,出門意願低,間接影響到捐款狀況,提醒民眾可改以郵政劃撥、線上捐款或信用卡自動扣款等方式替代。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這群申請助學金的孩童,多是受扶助家庭的孩子,主要照顧者的工作,有一半是臨時工、服務業等觀光周邊產業,受疫情影響大,助學金若無法到位,恐影響弱勢學童升學機會。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助學金主要用於註冊、學雜費所需,依年齡層金額不同,國中小約 1 、 2000 元,高中 6000 元,大學 1 到 2 萬元,也會視需求提供學用品補充、就學急難申請等,每年開學後發放。

學童們這幾天已陸續提供成績單等證明文件,等待助學金發放。花蓮家扶中心邀請民眾支持助學金方案,可至花蓮家扶中心臉書查詢其他免出門捐款方式,或電話( 03 ) 8236005 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