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浙江台商父叩應傳不實訊息 刑事局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感染源為一名浙江台商,但其父卻向電視台節目call in喊冤兒未病。刑事局今天說,指揮中心認江父call in內容為不實訊息,已依法查處。

刑事局今天舉行記者會,偵查第九大隊大隊長蔡坤益表示, 2 月 24 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情資指出,有民眾於 2 月 21 日晚間call in至電視台政論節目,且自稱為浙江台商的父親,其子就是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 19 例所接觸過的人,節目中還公開談論浙江台商住院醫院名稱,並說「到目前為止他(浙江台商)都沒有不舒服」。

指揮中心指出,浙江台商於 1 月 22 日返台後就曾因上呼吸道相關症狀而多次就診,和其父call in所稱「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不舒服」內容不符,為不實訊息;且公開談論其子住院醫院名稱,顯然為不當言詞,足使民眾心生疑慮,也對指揮中心執行公務時造成不良影響和妨害疫情控制,所以函請警方依法查處。

警方經調閱相關資料後,鎖定彰化縣 70 歲江姓男子涉嫌在政論節目公開散布不實言論,於 2 月 27 日通知到案說明,江男供稱自己並無散布不實言論意圖,僅陳述自己觀察兒子症狀的看法而已。

全案詢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