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稱民進黨編織謊言 徐國勇:假訊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昨天指出,民進黨當局指責中國網軍在台灣散布疫情假消息,完全是編織謊言。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備詢指出,國台辦發言人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假訊息的IP多源自國外或中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移民署、警政署等機關進行「落實旅客入境資料查核,檢討居家訪視機制並加強警消及邊境等勤務人員防疫安全精進措施」專題報告。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指出,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數量有多少?徐國勇說,警政署調查至今有 178 件,移送 100 人共 69 件,目前還有約 100 件還在全力偵辦,並強調,只要他一看到假訊息,就會傳給警政署長陳家欽。

賴惠員也提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中國網友在台散佈疫情假消息完全是民進黨當局編織謊言,詢問徐國勇如何看待?

徐國勇說,國台辦發言人這句話本身就是假訊息,事實上假訊息都從中國來;警政署調查發布假訊息的IP,很多源自國外或是中國,甚至會用跳板。

徐國勇說,除了警政署調查,有偵查職權的調查局、海巡署都會處理,強調會全力追擊;若接獲民眾檢舉假訊息,政府一定會處理,行政院資安處會向社群媒體要求下架,若需要檢調機關發文,法務部也在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