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申請二階甄試 188系組首度試辦離島視訊面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armoluk

109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第二階段甄試首次在離島試辦視訊面試,共 188 個系組參與,大學招聯會也協調離島的大學提供視訊面試的場地和設備。

109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將於 3 月 23 日起受理報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仍須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含筆試、面試等)。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昨天於網站公布參與離島地區視訊面試的試辦校系,共有 188 個系組參與試辦,限定就讀離島地區(澎湖、金門、馬祖)高中的學生、於離島地區參加 109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考生可向試辦校系提出視訊面試申請。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告訴記者, 109 學年度個人申請管道將首次在離島地區試辦視訊面試,讓離島考生可以免去奔波之苦,招聯會也協調金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海洋大學馬祖校區提供場地和相關資訊設備。

招聯會指出,待離島考生向試辦校系申請視訊面試後,招聯會將依據各校系的甄試日期安排離島考生面試時段,各校系可請一組老師專門負責視訊面試,或是由同一組老師面試,但將現場面試和視訊面試時段錯開。

銘傳大學教務長遲文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銘傳大學有多個校區,常召開視訊會議,因此有視訊經驗;而離島學生來本島參加一趟甄試,機票、住宿等花費不低,加上各校系甄試時間不同,有時得待好幾天,若能透過視訊面試,可讓離島學生節省時間和金錢成本。

遲文麗指出,除了需現場考試、展示、跑關、等要求的系組外,銘傳共有 30 多個系組參與視訊面試試辦,屆時銘傳將安排 3 間教室,分別對應馬祖、金門、澎湖等地,待招聯會安排各系組面試時段後,再協調各系的甄試委員輪流進行視訊面試,過程都會錄影記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