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台鐵15站將設紅外線體溫儀

台北車站大廳。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除了高鐵裝設紅外線體溫儀外,台鐵局今天也表示,將在 15 個車站裝設紅外線體溫儀, 3 月底前機器會陸續交貨,拚 4 月清明連假前裝設完成。

為了防範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高鐵今天宣布,即日起在高鐵桃園站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若旅客體溫過高將以額溫槍重測,高過攝氏 37.5 度則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前往就醫,預計 4 月底前所有車站都會裝設,且旅客退票將不用手續費。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在交通委員會中關心台鐵是否也會跟進設立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台鐵局長張振源回應,目前已經在採購中,預計 3 月底會陸續交貨,儘量努力可以在清明連假前裝設完成。

張振源表示,台鐵局規劃在台北 4 台、基隆、板橋、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新左營、高雄、宜蘭、花蓮及台東各 2 台,總計 32 台的紅外線體溫儀。不過要不要全面量體溫、強制戴口罩、拒載等等都要跟交通部研究確認後再推動。

張振源也指出,目前初步規劃是如果旅客發燒就會先行隔離,並通知醫療單位,跟詢問旅客自主管理的部分,如果要退票則是不扣手續費的全額退費。

另外,李昆澤也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交通工具運輸量,包含台鐵與前年 2 月份比較減少 15 萬人次,減幅達 22.6 %;桃機入境人次今年也較前年 2 月份減少 74 萬人次。

兩岸渡輪部分,李昆澤說, 2020 年度兩岸渡輪預計比原預報數減少 202 艘次, 3 萬旅客人次;桃機入境人次,今年也與前年 2 月份估算減少約 74 萬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