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德遠距醫療需求大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rentingupstream

德國有近 200 人感染新冠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為減少傳染給別人的機會,德國政府建議民眾有疑慮先打電話給醫生,不要直接去診所。此外,遠距醫療的需求大幅增加。

根據國家疾病防治單位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統計,德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有將近 200 例確診案例。儘管球賽、商展等大型活動多數仍照常舉行,不過不安情緒正在社會蔓延。

在德國看病,一般人會先找家庭醫師,之後才轉診到專科醫生。鑑於新冠病毒的確診案例持續增加,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建議懷疑自己感染的民眾先打電話給醫師,不要直接到診所和醫院,以減少傳染給其他人的機會。

許多人出現發燒和咳嗽的症狀,即擔心自己是否被感染,也刺激遠距醫療的需求。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在過去的 6 週,遠距醫療新創公司 Teleclinic 視訊看診的需求暴增 150 %。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Teleclinic專精遠距醫療,病患只要在瀏覽器或手機應用程式登入,透過視訊的方式即可讓醫生看診,直接用信用卡支付,號稱已經有 2 萬多人使用過。

另一家同樣位於慕尼黑的遠距醫療業者 jameda 也指出,視訊看診讓患者不出門就可得到諮詢,避免無謂的恐懼,並保護醫療人員,對抑制疫情有不少好處。

不過,jameda 主管舒維茲(Nicolas Schulwitz)提醒,醫生光透過視訊,無法區別到底是感染新冠病毒或流行性感冒,因此在無法排除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情況下,建議患者最好還是親自到診所看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