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準備出手:願對NATO盟國土耳其提供武器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各國領袖 4 日在高峰會後發布聯合聲明指出,儘管各國在有關軍費支出和戰略方面存在爭議,他們依然重新確認他們的關係。(圖片來源:NATO臉書)

土耳其正出兵敘利亞進行「春之盾行動」。本地媒體報導,美國的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今天表示,華府願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土耳其提供武器,「將確認裝備就緒且堪用」。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報導,傑福瑞(James Jeffrey)今天告訴記者:「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軍隊用的大部分是美國裝備,我們會確認(土方的)裝備就緒而且堪用。」

另外,美國駐土耳其大使沙特菲德(David Satterfield)今天在簡報中指出,華府正就安卡拉所提防空系統的要求進行審查。

駐敘利亞土軍今年以來迭遭敘軍攻擊而陣亡,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曾於 2 月 19 日公開提出盼美方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的要求。美國總統川普 2 月 29 日在華府被問到此事時回答:「我們正在跟(土耳其)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總統商討此一議題。」

34 名土軍於 2 月 27 日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命喪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軍空襲,使得敘軍 2 月期間的攻勢一共造成近 60 名土軍陣亡。

敘軍於 2 月初對土軍進行攻擊後,傑福瑞曾於 2 月中旬到訪安卡拉,強調華府支持土耳其在伊德利布省的「合法利益」。川普於 2 月 28 日在電話中就土軍犧牲一事向艾爾段表達哀悼之意。NATO 盟國大使則於 2 月 29 日緊急集會,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強調 NATO 與土耳其團結一致。

安卡拉於 3 月 1 日宣布跨境出兵敘利亞,展開代號「春之盾行動」(Operation Spring Shield)。

敘軍的攻勢已經導致土耳其與阿塞德政權主要國際支持者俄羅斯之間緊張升高,也使得先前因為安卡拉對莫斯科採購S- 400 防空飛彈系統而造成 NATO 和土耳其的嫌隙逐漸化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