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橫梅山口至天池段 17日起一週兩天禁通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 20 線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天池段,元月中旬復通後湧入很多遊客,川流不息的車輛干擾了部落作息,也影響天池至埡口的工程進度,公路總局將自 17 日起每週二、四禁止一般人車進入。

南橫梅山口到天池段在 1 月 13 日復通後,統計平日通行汽機車約 700 輛,假日逾 1000 輛,甚至出現過一天逾 1800 輛;雖然沿線商圈活絡了,但是帶來大量垃圾及環境噪音等,導致沿線部落作息大受干擾,六龜警分局於二二八連假擴大聯合稽查,取締包括超速、車輛不合規定等交通違規 141 件。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使南橫走得更好更遠,讓周邊部落居民及山林有喘息空間,也能加速達成天池至埡口復通目標,經與區公所及商圈座談提出因應對策,南橫臨 105 便道梅山口至天池段自 3 月 17 日起每週二、四道路管制禁止通行一般用路人車進入,以利工程物料運送、道路養護、商圈環境清潔。

養護工程處指出,天池到埡口段約 12 公里的工程還在進行,盼民眾配合以利早日完工,並請大家愛惜山林勿丟垃圾,守護北高雄淨土樂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