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交部將提300億觀光前瞻計畫 為復甦做準備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為了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衝擊,交通部今天(3 日)修正通過「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實施要點」,其中還包括成立專家健檢團,來檢討現有的觀光軟硬體設備,同時還準備利用即將編列的新台幣 300 億元觀光前瞻計畫,來進行改善,希望化危機為轉機,為將來的復甦做出更好的準備。

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交通部長林佳龍 3 日迅速拍板通過「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實施要點」,除了祭出新台幣 8 億元,協助觀光產業進行人才培訓外;也將成立「輔導產業景點轉型」的健檢團,協助產業進行數位轉型,提升服務品質,並建設更多國際級的觀光景點,希望未來景氣復甦時,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3 日指出,未來健檢團做出的結論,也將結合交通部即將提出的 300 億「觀光升級及轉型前瞻計畫」來落實。王國材說:『(原音)然後這個健檢團所得到的結論,會跟今年一個「觀光升級及轉型前瞻計畫」,我們希望經過我們的健檢,產業的轉型跟國際景點的塑造,會有這個前瞻計畫來做支持。那這個前瞻計畫目前大概 5、6 月,我們就會提到行政院;然後年底送立法院,希望能夠通過這個大概有 300 億的預算。』

王國材表示,希望善用這段非常時期,化危機為轉機,強化台灣的觀光魅力,打造台灣成為真正的觀光大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