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萬難民要來了 土耳其總統語帶威脅惹歐盟不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Recep Tayyip Erdoğan Facebook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一席「數百萬」移民就快前去歐洲的警告,惹來歐洲聯盟(EU)領袖不快。歐盟領袖指責說,艾爾段此言是在施壓,試圖逼迫他們支持土耳其揮軍敘利亞。

土耳其 2 月 28 日對難民和移民開綠燈,允許他們前往歐盟之後,成千上萬難民就聚集在希臘邊界,讓人不禁擔心 2015 年搞得歐洲政界翻天覆地的難民潮重演。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形容土耳其之舉「不能接受」,歐盟移民事務執行委員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則表示,沒人可以「勒索或恫嚇歐盟」。

敘國政府軍在俄羅斯空襲掩護下,正朝叛軍最後一個據點伊德利布(Idlib)挺進,目前收容約 400 萬難民的土耳其力圖遏阻另一波移民從敘利亞湧入。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晚更進一步施壓說,他已拒絕歐盟的提案,在 2016 年 60 億歐元補助之外,再補貼難民 10 億歐元。

艾爾段說:「我們不需要這筆錢。」但他未明說這項提案是在何時提出,或是由誰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