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敵網路免費新聞衝擊 澳聯社6月歇業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隨著網路免付費新聞日益普及,又有一家傳統新聞媒體不敵時代潮流的衝擊,澳洲聯合新聞社宣布即將於 6 月歇業走入歷史。

擁有 85 年歷史,總部設在雪梨的新聞通訊社「澳洲聯合新聞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中文簡稱「澳聯社」),將於 6 月 26 日歇業。

澳聯社總經理(Chief executive)戴維森(Bruce Davidson)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坦承,隨著網路免付費新聞日益普及,不少租用澳聯社內容的客戶,已經習慣使用Google和Facebook轉載的新聞。

澳聯社目前由「九號娛樂集團」(Nine Entertainment Co.)、「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 Australia)、「西澳新聞集團」(The West Australian)以及「澳洲社區新聞集團」(Australian Community Media)共同持有。 戴維森提到,澳聯社即將歇業一事,是來自股東的決定。

澳聯社 500 名員工當中,大約 180 人是記者。

戴維森相信,隨著澳聯社歇業,「九號娛樂集團」、「澳洲新聞集團」可能會需要更多記者人手。

但戴維森同時承認,以整體新聞業來說,隨著澳聯社歇業,澳洲全國新聞線上的記者人數可能會減少。

澳聯社社長瑞德(Campbell Reid)表示,他遺憾看到扎實從事新聞工作的澳聯社,竟然不敵經常錯漏百出的網上免費新聞。

據中央社記者查詢,澳聯社用戶每星期付費從 1500 澳元(約新台幣 29000 元)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