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國企首產大麻油 依法可用於治療癲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inaKru

阿根廷胡胡伊省擁有首家合法生產醫療用大麻油的國營企業,今年將產出首批藥用大麻油,依法可用於癲癇患者,當地政府也稱可用於癌症、帕金森氏症及罕見疾病治療。

阿根廷國會 2017 年 3 月 30 日通過法案,批准大麻油可用於醫療用途,並允許各省政府以研究和治療為目的種植大麻。

阿根廷TN電視台報導,北部胡胡伊省(Jujuy)是第一個合法生產醫療用途大麻的省份。當地政府透過國營企業與北美一家公司 Green Leaf Farm 合資,共同在占地 35 公頃的農場種植大麻,目前有 2000 株收成後將用於製造大麻油,提供當地銷售及出口。

胡胡伊省長莫拉萊斯(Gerardo Morales)在 2018 年批准成立農場,去年也獲得阿根廷國家安全部的授權。這一處農場距離胡胡伊首府 30 公里,占地 9000 公頃,其中 35 公頃用於生產大麻。

媒體報導農場內還有一處核心生產區、發芽室和溫室,生產大麻衍生的藥物。為防發生意外,農場警衛戒備相當森嚴,約有 50 名持槍部隊隨時監視著種植園區。

這項計畫的負責人瓜斯特拉(Marcelo Guastella)解釋大麻油生產過程,他說,大麻收成後,等過乾燥期再送到實驗室,從植物的花中提出大麻油,實驗室預計 2 個月內可完成製品。

莫拉萊斯 2 月 7 日造訪農場表示,今年可產出全國第一批大麻油,除免費提供醫院治療用途,也希望能夠出口。目前依法僅能用於癲癇患者,但也在研究對其他疾病的用途。

阿根廷許多省政府也有興趣投入大麻藥物生產,北部科林特斯(Corrientes)省和胡胡伊省政府簽訂協議,共同投入研究及生產醫療用途大麻,以及大麻治療各種疾病的藥物。

根據科林特斯省政府的說法,大麻藥物用於治療疾病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癲癇疾病、退行性疾病、癌症、化學療法引發的噁心、嘔吐,以及愛滋病毒、自閉症、帕金森氏症、罕見疾病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