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餐廳慘賠暖房東主動免租金1個月 老闆超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生意大不如前,基隆一家餐廳生意下滑 5 成,近 2 個月更慘賠 30 萬元,在生意低迷情況下,房東主動提出免租金 1 個月,餐廳負責人直呼好感動。

一家餐廳負責人洪宗慶在臉書(Facebook)社團「基隆人」發表感謝文,提到謝謝房東太太免租 1 個月,真的太感動了,好人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刻出現,餐飲業受疫情影響不只他一家,但少見的是「房東願意伸出援手」。

洪宗慶向記者表示,基隆店 2 月業績掉了 5 成,南港店更慘少了 7 成,基隆店房東是在七堵開業的一對康姓醫師和醫師娘,康太太 2 月底來電關心店內狀況,當時他回應「很慘」。

洪宗慶說,康太太除瞭解店內是否有因應措施外也鼓勵他要加油,當下沒有提到免租,沒想到 2 天過後,康太太透過 LINE 告知與丈夫討論過後決定不收 3 月份租金,「我超高興非常感動,在生意低迷下注入一股暖流」。

「賠死了心情很沮喪」,洪宗慶表示,基隆店近 2 個月賠了新台幣 30 萬元,他因擔心店面一旦收了員工生計該怎麼辦,一直努力思考因應措施,在士氣低迷情況下,房東願意免收租金 1 個月,讓他拾起動力要讓餐廳繼續經營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