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企業拚復工擴產 等額補助員工持股信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高精密零件廠英濟今天宣布,為提升徵、留才競爭力,並提升員工士氣,將在今年實施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員工自願提撥多少,公司也 100 % 提撥等額補助買股,為企業界罕見。

台灣企業實施員工持股信託的案例並不算多,主要以中鋼、中華電信、統一超等大型標竿企業為主,公司額外加碼補助的金額在 2 至 3 成左右。

英濟表示,為提升徵、留才競爭力,並提升全體員工士氣以因應疫情復工及全球各廠區擴產計畫,於 2020 年起實施員工持股信託制度,員工可自願每月提撥固定金額,公司並另補助 100 % 購買公司股票,補助比率為業界頂標。

英濟執行長徐文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中國製造業復工亟待提升運作人力,加上英濟於台灣嘉義、馬來西亞與墨西哥擴廠提升產能,除了供應鏈的管理與銜接須持續到位,最重要的「人」需仰賴公司制度與營運體質。

徐文麟表示,依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英濟非主管人員薪資水準在上櫃電子零組件產業中占前 20 %,不僅在員工在職期間透過各項福利照顧員工,希望透過鼓勵長期財務規劃方式提前照顧其離職與退休後生活,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全心打拚。

他指出,希望透過員工持股信託的實施,能有效強化英濟徵才、留才、育才的能力,公司的營運表現也將與員工的報酬直接連動,使英濟成為一全球化職涯發展舞台。優渥條件已吸引近 8 成員工參與,遠勝勞工自提勞退參與率( 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