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疫情威脅全球 總統盼與澳洲攜手抗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等人表示,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希望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跟奉獻的精神,攜手對抗疫情。總統特別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盼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及代表處同仁等一行人,對於訪賓們一起到總統府會面表達歡迎外,對於高戈銳在 2018 年上任以後就致力提升台灣跟澳洲的雙邊關係,也常常看到高戈銳透過推特分享台灣的文化跟美景,相信高戈銳有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跟好客。

總統也感謝澳洲外交暨貿易部,在她當選連任的第一個時間發表聲明祝賀,也肯定台灣民主的成熟。

總統致詞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澳洲受到野火重創,台灣從政府到民間都非常關切,也看到英勇的澳洲消防員及義警持續在第一線奮鬥,現在全世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希望我們能夠秉持澳洲人民面對野火的勇氣跟奉獻的精神,攜手來對抗疫情。

總統也藉機感謝澳洲政府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面對這一波疫情,澳洲在WHO(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及 ICAO(國際民航組織)的理事會期間,都為台灣發聲,期盼澳洲未來繼續大力支持台灣。

總統說,這幾年來,台澳關係在各個領域都越來越密切,教育方面,去年有超過 1 萬 8000 名台灣學生到澳洲留學,透過澳洲的新可倫坡計畫(New Colombo Plan)合作計畫,今年也有超過 360 名澳洲各大學的青年學子來台灣研習進修,密切的人員往來相信能夠增加台澳兩國相互瞭解跟友好的情誼。

在經貿方面,總統表示,透過雙方的努力,今年 1 月順利簽署了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將讓台灣優質的有機產品能夠進到澳洲市場,促進有機產業發展,希望兩國在如此緊密的經貿合作上能夠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持續開創新的發展。

總統說,要藉這個機會感謝高戈銳代表過去一年多來的努力,期盼跟澳洲在兩國共同經營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關係,共創雙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